今天的天空萬里無雲是個艷陽高照的大晴天!!

早餐煮了昨天買的麵 加上帶來的香菇肉羹調理包 就變成肉羹麵啦!!

順便試著用鍋子煮飯 但是拆開米不是白色的 好像是調味好用來煮粥的…

好沒關係先煮煮看 口感還可以但是因為已調味好還是煮粥好吃點

郵差照舊是一早來 今天送來的是我的衣服還有雜物!! 太感動啦~~

原本用陸空大約要2~4星期 沒想到不到一星期就送到了

難怪Paula可以用海運 反正他要待一年就賭一個月可以送到

我寄了2箱 這箱來的正是時後 因為就有衣服褲子啦 還有其他日用品

幸好昨天沒有大手筆的買 昨天到處找的修眉刀都找不到 今天也有啦!!

可怕的是今天再塞一箱東西進房間 好像也還好 那另一箱再來

應該就差不多滿了 小小一間房間 也是挺能藏東西的說

 

這些天待在這 發現自己比想像中的獨立 很快就適應這裡的生活

也不會害怕或孤單 (除了第一天自己一個人待一整棟家 又沒有網路之外)

感覺就像自己來了一趟荷蘭Venlo自助旅行 自己一個人也很開心自在

雖然沒有知名景點 但是有很貼近當地的生活體驗

還有很道地的荷蘭式生活環境跟非常友善的人們

Sherry說很多人覺得鹿特丹不漂亮  因為就像台北是個現代化大城市

那我覺得我很幸運 生活在小城市不僅漂亮而且物價便宜

有一點覺得奇怪 就是爸爸媽媽似乎不太擔心我ㄟ

都出發過了5天了沒想說要跟我聯絡一下…倒是大朋友一直很擔心 哈

簡訊我傳了 email也發了 居然連個回音都沒有  是照顧何小兵太忙了嗎?

在台灣的何小兵居然比在荷蘭的我重要 唉  對我也太放心了吧

今天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有瘦一點點…在這吃的不像在台灣常吃美食量又多

每天都騎腳踏車走路 也沒有便秘ㄟ 真是神奇 難怪好像有瘦了 開心 呵!

 

才覺得有瘦一點中午就雜亂吃一堆 把早上試煮的飯煮成粥吃掉

又把昨天吃剩的薯條加熱吃完(這麼貴當然要吃掉…) 然後又吃了一片麵包

全部都是澱粉…金害  這2天吃完午餐都很想睡覺 也許是吃太飽了 哈

今天又特別好睡 賴床一下居然多睡了半小時 一個午覺居然睡了一個半小時

早上因為在整理包裹還沒去學校上網呢 下樓時遇到房東媽媽

想起昨天在逛街時一直聽到店員說的話 順便問一下什麼是”hiya”?

她說類似see you or good bye 但是我說了半天她才聽懂

原來房東媽媽說這不是正試的荷蘭文 所以我說英文就好 這不需要學

因為她也不會這樣說 我想房東媽媽是有氣質的人 所以她只說正試的荷蘭文

她還問了我都去那裡 提醒我不要買太多 因為我還有shopping center 還沒去勒

幸好我只買日常用品跟吃的 其他的其實非必要也不想多花錢就是了

房東媽媽很好心的告訴我怎麼去 應該是在車站附近吧  明天就去看看!!

 

今天到學校 工作人員已經都知道我是要來借電腦了 這次直接給我帳號密碼

想起書還沒買齊 也一起問ㄧ下 好心的工作人員不但幫我印地圖

還特別再確認我是那國人 因為他幫我印中文版!! 還知道是traditional Chinese!

真是貼心說  特別一題 是個帥哥喔(出發前有人交待 要幫忙注意一下 哈)

今天旁邊坐了個亞洲女生 這是我到這以來第一次看到亞洲學生 平常連亞洲人都很少看到

更別說跟我差不多年紀的亞洲女生 她先跟我打各招呼問我是這裡的學生嗎?

我也微笑回答她 跟她聊2句馬上就知道她是日本女生 笑起來也很可愛

她是來上暑期課程的 不過英文好像不是很好 不知道幾歲感覺很害羞

也許是聽到剛剛工作人員問我國籍時聽到我是台灣人 鼓起勇氣想跟我說話

這點她很勇敢 因為我也在想要不要跟她說話還在考慮時 她搶先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fuyun 的頭像
    fuyun

    Here,my secret paradise

    fuy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